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 正文

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

发布日期:2021-06-25 09:33:26 来源: 作者: 点击:[]

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张文旺等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本报记者 王 洪摄)

6月24日下午,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张文旺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通报我州在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受表彰情况,宣读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州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4个先进集体作交流。

杨斌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扫黑除恶斗争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专项斗争的各级干部、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斌指出,我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保持强大攻势不松劲,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人民战,攻克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让全州人民看到了新变化新气象。

杨斌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定向领航,归功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归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归功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参与和支持,归功于广大政法干警和党员干部的冲锋陷阵、英勇斗争。要认真总结、长期坚持,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杨斌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在统筹推进上持续发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健全领导机构,强化专门力量,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要在依法惩处上持续发力,打早打小打苗头,防止坐大成势。要在深挖根治上持续发力,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纪法协同,推进建章立制。要在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让黑恶势力在城乡无处生根。要在扛牢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发挥好督导“利剑”和考评“指挥棒”作用,推动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百姓身边延伸。

李建松、徐云、马俊杰、肖洁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