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加强村级社保经办力量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9-02-19 08:52:2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朱家芬 点击:[]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从1月1日起,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能划转到各级税务部门。

“社保费征管职能划转后,短期内会给社保征缴扩面造成一些不利因素。”经过深入调研、仔细分析情况后,在政协楚雄州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州政协委员袁曼提交了《关于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能划转工作中加强村级社保经办力量建设的提案》。

袁曼建议,各级税务部门加强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保费征缴工作的调研,制定详细的保费征缴工作方案,特别是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保工作的保障措施,加强制度顶层设计;社保费征缴工作中既要依靠乡镇、村两级社保经办员,又要保障必要的经费和待遇,特别是要将提高(社区)社保带办员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纳入工作日程来加以解决,保障工作必备条件和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强对乡镇社保费征缴工作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召开工作培训会议或进乡、下村开展工作指导,加强与各级社保部门的工作联系沟通,确保社保费征缴工作有序开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