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牟定:豌豆闯到国门外

发布日期:2018-03-28 09:25: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毕 琼 点击:[]

近年来,牟定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引进外商、发展壮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培育新型农民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思路做强做大做优绿色蔬菜产业,“长寿仁”豌豆、大粒蚕豆等特色蔬菜逐渐销到省外超市和国外市场,当年辐射带动的特色蔬菜种植面积达12.6万亩。

“老叔,明天摘来的豌豆荚,不能再把根部的花蒂留在上面了,这是要卖到加拿大的蔬菜,得做成精品”。米村供销社的豌豆收购点里,一名四川口音的年轻妇女正在笑着对前来交售豌豆荚的李大爷说。村委会副书记王坤告诉我们,今年村里引进了昆明策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籽种、技术指导等服务,签订了5.5元每公斤的合同收购保护价,由村委会组织发动群众发展订单豌豆种植,80多户农户种植的200多亩荷兰豆,由于雨水调匀和科技管护到位,长势相当好,本周开始收购的实际价格到了5.8元每公斤,预计可收40天左右。

“我家种的3亩豌豆,去年11月13日开始耕田,今天开始采摘就有20多公斤,照这样看,到卖完每亩至少会到4000块左右,划算呢。公司还设了单产奖、优质奖,农户的积极性都很高”!上米村的王绍进看着特别标明了“合格率100%”的售卖单,一脸喜色。

收购点里整齐码放的上百个塑料筐里,每筐5公斤的豌豆荚正躺在专用食品袋整装待发,公司负责种植和收购的李总说:所有的豌豆都是当天专运,东西好就不愁卖,由于销售市场不错就提高了收购价,这里的群众豌豆种植基础好,保护好群众的积极性可以为明年的合作打下基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