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化佛山巅赏花海

发布日期:2019-07-10 09:30:5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张泽武 点击:[]

牟定化佛山,位于牟定城西边,距县城17公里,面积2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0%以上。山中奇花异木,淋漓尽致,美不胜收。神奇秀丽的化佛山,流岚飞雾,峰峙崖端,山石叠石,绚丽多姿。更有飞瀑流泉,鸟鸣啁啾,转轴拨弦。莽莽林海中的原始森林,古木参天,如伞如盖,古藤缠树绕枝,纵横交错。沟壑山间流水潺潺,林幽景静,如诗如画。化佛山春夏秋冬神采各异,让人流连忘返。如果夏季到化佛山巅赏花,你会被一种大自然的魅力所折服。

化佛山巅有一个景点叫响鼓地,响鼓地地势平坦,一年四季绿草如茵,其间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华山松巍然屹立。响鼓地四周的山岭,一片片野生的白色杜鹃繁花似锦,漫山遍野,花海浩瀚,纵横绵延数公里。远看像披上了一层软软的雪,近看雪白的杜鹃花挂满了枝头,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引得蜜蜂嗡嗡穿梭其间。漫步杜鹃花中,人花融为一体。人在花中游,花儿伴舞动,人对花儿赏,花香沾满襟。花儿簇成束,滚成团,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地,在温和的阳光下,如花似玉、洁白无瑕、溢光流彩,璀璨晶莹。整个化佛山巅沉浸在一片花的海洋中,就像一座绚丽多彩的天国大花园,十分壮观,美不胜收,令人神往。

公路边,丛丛百花遍地开放,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互不相让、争先恐后,竞相绽放,绚烂夺目,或笑或颦,把整个化佛山巅装点得风姿绰约,楚楚动人。汽车在林间公路上奔驰,朵朵炽热的鲜花,尽现着张张笑脸,热情好客地迎向每一位来自远方的客人。一位位、一群群远道而来的赏花人,用相机、用眼睛、用心灵捕捉热闹的花事。其实,人在花海中,倒成了花的点缀了。

化佛山巅除了杜鹃,还有马樱花,经过春天的装点,春天给马樱花的片片树叶涂抹上生命的翠绿,给朵朵花瓣点缀上青春的嫣红。到了夏天,化佛山漫山遍野的马樱花就会飞红点翠,花满枝头,灿烂如霞,山岭尽红。走进化佛山,定会情不自禁地被这里多姿多彩、争相舒展笑颜的各种花所惊叹和陶醉。漫山遍野的马樱花,毫不吝啬地争相绽放,花色各异,花期不同,千姿百态、艳丽多彩、粉墨相宜。众多的马樱花,有的浓妆艳服,有的淡著缟素,有的丹唇皓齿,有的芬芳沁人,真是各具风姿,姿态万千,给人以美的享受和愉悦,勾勒出一幅多彩的闹春图。

化佛山巅赏花海。初夏,去化佛山巅赏花,你定会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赏心悦目的赏花体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