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委员建言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6-01-15 09:28: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付 雪 作者: 点击:[]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着力打好‘五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脱贫三大攻坚战”被写入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如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
  苏铸红委员说,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已经成为我州“十三五”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坚持抓产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打造创新型、开放型和绿色化、信息化、高端化产业为目标,把工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州”战略,抓好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产业的转型发展。
  马跃云委员说,要从政策和资金层面加大产业引导,解决好企业重复建设、消费不足、库存积压、融资困难等问题,持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完善产业扶持机制,切实抓好项目资金的申报、争取、落实,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华成委员建议,产业发展应有新政策、新举措,防止一些新名词替代新工作。要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强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新能源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开展非公企业降本增效活动。同时,还应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为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荀之灵委员建议,要在培植重点产业上下功夫,注重引导农业向产业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发展,加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培育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继续加大对观光农业的扶持、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和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的支持,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
  杨柏繁委员表示,要加大对产业发展的关注力度,按照中央“去产能、补短板”和“三降”要求,对我州现有的产业进行全面调研,并为我州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建睿智之言、献发展良策。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