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州委第3整改落实巡回督查组督查的单位)

发布日期:2015-03-26 10:3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编者按: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坚持开门抓整改,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以及领导班子的整改情况要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的要求,现将州委第3整改落实巡回督查组督查的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如有意见建议请向州委活动办反馈,联系电话(传真):3375050。

一、牟定县

1.整改事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严。

整改情况:修订了《牟定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牟定县“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每年向州委和州纪委报告1次党风廉政建设 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县委常委会半年专题研究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每年县委书记开展1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县委常委为基层上廉政党课不少于1次。定期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督查,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抽查和明察暗访,全县已有16个单位、77名干部被通报,34名干部被问责。(长期坚持)

2.整改事项:文山会海严重,考核评比重形式,议事协调机构多。

整改情况:县委办、政府办制定出台了精简会议文件的具体意见,并严格监督执行。坚决整治文山会海,严格执行会议审批制度,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压缩会议规模,全县性会议比上年同期减少1/4。进一步规范发文程序,严格控制发文数量、规格和篇幅,从严控制各类简报和内部刊物,县委、县政府发文较上年同期减少1/4。健全完善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激励约束作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精减规范各类议事协调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减少40%。(长期坚持)

3.整改事项:对分管联系部门吃拿卡要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视而不见,习以为常,抵制歪风邪气不力。

整改情况: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为民服务体系,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机制,全面解决办事难、审批难、落地难“三难”问题。清理和精简县级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2项,投资审批项目提速30%以上。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行政执法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效率低和群众办事找不到人等情况的明察暗访力度。查处存在吃拿卡要、懒散拖问题的干部10人。(长期坚持)

4.整改事项:忽视长远,搞面子工程。

整改情况:认真贯彻省委制定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五个办法”的要求,引导各级干部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投资500多万元,用1个月时间开展县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主要对游商小贩、马路市场、破损设施、机动车乱停乱放、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等进行治理。其中,县财政投资123万元,倡议2014年县城全民绿化捐款41.82万元,对县城主要街道及广场进行绿化新植和补植。投资267万元,对县城破损街道进行了修复,对县城中园街与南大街交叉口、体育场路口、万寿路与东兴路交叉口3组红绿灯进行改造。加强停车泊位管理,清理占道经营行为。(长期坚持)

5.整改事项:疏远群众。

整改情况:制订和完善了《牟定县联系服务群众“221”工作法》、《牟定县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管理办法》。每月10日为县级领导接待日,处级领导每月至少下访1次。坚持县委常委挂钩联系乡镇、村(社区)和重点工程项目制度,带头认真落实“三深入”“四联户”要求,县委常委每年深入联系村组、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不少于2次,每次走访至少2个村民小组、3户群众,直接联系群众不少于5户。在全县推行县、乡、村干部联系服务群众“221”工作法,即2名干部包1个村(或一个片区)、2个季度至少进村召开1次户长会、1个季度至少进村开展1次工作的方法,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切实办好百姓身边事。全县共组织县、乡、村2563名党员干部包1208个村(片区)。(长期坚持)

6.整改事项:服务群众不力。

整改情况:全面落实了2014年度承诺的10件民生实事:启动牟定思源实验中学建设工程;研究制定提高牟定一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修复县城破损街道;完成桉树替代种植5000亩;对县城冻死绿化树进行补植补造;规划建设一批廉价公墓;开通7条农村客运班线;落实部分企业水利回乡民工生活补助待遇;将改制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社保管理;解决了共和镇东一、二组和下金马村留地安置遗留问题。(长期坚持)

7.整改事项:制度执行不严,变通执行政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修订完善和制定出台《牟定县建设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和黑名单制度》、《牟定县政府投资项目前置审计实施办法》等12项管理制度。严格依法行政,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行使职权和履行职责,领导干部带头讲规矩、讲程序,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每季度对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党委实施办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或相互宴请等违规职务消费行为,对顶风违纪者公开曝光。(长期坚持)

8.整改事项:行政审批要件多、时间长、效率低。

整改情况:对现有行政审批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坚决纠正以备案、核准等名义进行变相审批;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明确实施条件、审批程序和时限要求,完善各环节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不得随意扩大或缩小审批权限,坚决纠正违规审批行为和行政审批乱收费行为。严格规范和简化备案、核准的范围、程序,审批时限在原有基础上压缩1/3。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为民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督查力度,强化对窗口进驻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切实提高审批效率。(长期坚持)

9.整改事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整改情况: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班子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每半年与班子成员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每年同部门负责人集中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班子成员每年到分管部门讲授一次廉政党课,每半年同分管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一次谈心交心,并加强对部门“一把手”的日常监管。以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建设牟定县廉政教育基地,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严格实行重大项目行政审批、资金运作、施工操作相互隔离,严禁工程建设领域擅自变更投资和增加投资,坚决查处变相逃避招投标、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长期坚持)

10.整改事项:政绩观树得不牢,急功近利,只唯上不唯实。

整改情况:充分考虑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长远经济效益,杜绝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路边工程”,严防急功近利和短期行为。健全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要求的综合考核办法,注重实绩内容考核,坚决纠正招商引资水分多、虚假签约、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坚决查处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的问题。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对涉及城乡建设规划、城市功能配套及公共服务项目等,严格按照规划的标准、要求、内容实施,坚决纠正擅自调整规划、执行有偏差等问题,坚决遏制违背科学发展、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的行为。(长期坚持)

11.整改事项:群众出行难、就医难。

整改情况:全县7个乡(镇)全部通油路并建有农村客运站,有75个村(居)民委员会开通客运班线,村(居)民委员会通班车率达83%。到2014年末,牟定县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346.6公里,路网密度达到0.92公里/平方公里,全县农村公路硬化总里程达400公里,在全州率先实现100%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已完成县“120”急救中心的急救车辆、车载设备、业务用房等配备,正式启动了“120”呼救系统。县医院增设了2个内科门诊和1个外科门诊,加快推进县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建设,实施了蟠猫卫生院扩建项目和20个村卫生室新建项目,争取年内竣工使用。安排资金165.04万元用于乡镇卫生院偿还历史债务和改善医疗条件等问题。

12.整改事项:江坡镇三个村委会5000多名群众缴纳电费要跑50多里路,十分不便。

整改情况:江坡镇党委、政府及时与禄丰县广通镇党委、政府、电管所、邮政储蓄所协商,由广通镇电管所牵头,协同广通镇邮政储蓄所于5月中旬到江坡镇高家、和平、者普、柜山和江坡5个村委会为村民办理邮政银行代扣电费业务,用电群众与广通电管所、广通邮政储蓄所三方签订代扣协议后,邮政储蓄银行按期从客户活期储蓄存款中向电管所缴纳电费,极大地方便了群众,降低了办事成本。

二、州人口计生委

1.整改事项:脱离群众、不接地气。

整改情况:制定并实施《楚雄州人口计生系统全程代办服务实施方案(试行)》。截至2014年12月底,全州人口计生系统共实施全程代办服务31500余人次。制定了《楚雄州人口计生委关于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施行预约诊疗服务工作的通知》。截至2014年12月底,全州人口计生技术服务机构共受理育龄群众预约诊疗服务3000余人次。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50万元的计划生育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项目。2015年3月1日,全州全面启用楚雄州人口计生行政审批管理系统,在云南省率先实现人口计生证件管理信息化,实现了人口计生3类4项证件的审批,1项证明的开具,7类12项业务的网上办理。

2.整改事项:部分地方在开展人口计生行政管理工作中存在违规收费或变相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情况。

整改情况:制定下发《楚雄州人口计生系统开展计划生育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于2014年9月对县、乡、村三级2013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各类计划生育违规收费、罚款、摊派进行专项整治。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州人口计生系统共取消计划生育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文件3个,通报本系统典型案件2件,处理违规人员2人,清理并清退违规收费137件113415元。

3.整改事项:基层人口计生工作不好抓、部门协调配合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州人口计生委及时向州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同州公安局进行了沟通对接,开展了一次专题调研,召开了一次协调会议。根据户籍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州人口计生委和州公安局于2014年10月10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口信息互通制度的通知》。各级人口计生、公安机关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落实工作职责任务,构建起了定期协商、信息交换等工作机制,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得到显著增强,确保了人口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

三、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1.整改事项:行政审批环节多、效能低,存在办证慢、办证难的问题。

整改情况:将州局办理的药品零售连锁门店的药品经营许可和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第三类医疗器械零售经营许可(医疗器械专营店、隐形眼镜店及兼营医疗器械的零售药店),行政审批权下放给县市局直接办理;缩短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等5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平均缩短审批时限15个工作日;将餐饮服务许可证办理现场核查时限缩短了13个工作日;精简了申报材料,充实了便民服务窗口力量。

2.整改事项: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够

整改情况:2014年出动人员152人次,主动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服务55户次,培训企业人员60人次。深入药品生产企业指导申报和协助办理药品批准文号工作,协助企业在楚雄辖区取得药品批准文号6个。帮助企业协调药品、保健食品注册审批工作,州局主要领导数次到国家总局相关司室汇报衔接企业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注册事宜,其中2家企业的注册事宜得到国家总局批准。主动深入新开办的药品生产企业和GMP认证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开展人员培训,指导开展认证工作。

3.整改事项:食品药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整治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开通12331食品药品案件举报投诉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大全州系统执法检查力度和案件查处力度。2014年,全州共立案查办案件557件,其中食品生产59件、食品流通245件、餐饮服务149件、药品59件、医疗器械32件、保健食品12件、化妆品1件。涉及物品总值48.11万元,罚没款金额总计187.48万元。有效防止了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力的打击了食品药品领域违法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四、州卫生局

1.整改事项: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深化医改,试行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创新卫生人才招聘和人才培养办法,解决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招聘难问题,2014年内招聘(派遣)31名特设岗位全科医师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三是在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招录并培养100名农村医学中专班学生,解决乡村医生后继乏人问题。

2.整改事项:卫生行政审批事项有待精简,审批流程繁琐,效率不高。

整改情况:取消“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许可”,“公园、体育场馆、公共交通工具卫生许可”,“放射工作人员证”3项卫生行政审批项目;下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等6项行政审批项目;同时所有卫生行政审批事项都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压缩了1/3,其中“医师执业注册变更”、“护士执业注册变更”等3项审批事项授权政务服务窗口当场办理、即时办结,提高了行政效率,方便了人民群众。

3.整改事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办法不多。

整改情况:完成24个乡镇卫生院和43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任务。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2014年参合率达98.99%,政策范围内门诊统筹支付比例提高到50%,门诊封顶线提高到500元,统筹区域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达75%以上,新农合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0万元,新农合大病保险取消封顶限制,重大疾病保障病种扩大到22种。实施“光明工程”,免费为2303例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实施“妇幼健康计划”,免费为农村妇女筛查宫颈癌16442例、乳腺癌4220例。救助城乡贫困尿毒症患者透析治疗223例,救治救助重性精神病患者8485例。与上海市东方医院等省内外7家大医院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我州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五、楚雄州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1.整改事项: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水平有待提高。

整改情况: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大幅压缩办事时限,不断提高行政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对“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许可”、“公园、体育场馆、公共交通工具卫生许可”和“放射工作人员证”3项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进行了清理取消;对医疗机构购用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许可、护士执业许可、医师执业许可实现了在政务服务窗口当场即时办结;将卫生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压缩三分之一(其中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5项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压缩了7天、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等4项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压缩了10天)。

2.整改事项:宣传培训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严格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不断强化对各类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向他们宣传和讲解卫生法律法规知识。2014年共举办各种培训班27期,共免费培训各类从业人员1849人次,提高了医疗、公共场所、母婴保健行业从业人员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他们依法执业、守法经营法规意识。

六、州人民医院

1.整改事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看病难的问题

整改情况: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与建设银行合作推出“银医一卡通”,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以患者为中心,南路院区设立可同时办理收费业务和挂号的“一站式”服务的窗口15个,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推出床旁结算服务,将便民门诊用房面积由原来的52.3㎡扩增到150㎡,方便特殊慢性病人就医。在新区开设了综合门诊、专科和专家门诊,改造拓展了南路院区的儿科门诊,缓解了儿童就诊压力,成立了“上海市东方医院”楚雄心脏中心、“上海市东方医院”国家卫生紧急医学救援队—楚雄救援队,投资1亿多元的儿童专科楼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2014年,全年门诊患者79.7万人次,出院患者5.4万人次。

2.整改事项:联系群众不紧密,脱离群众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了《楚雄州人民医院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实施意见》,明确院党委委员联系的支部和科室。加强投诉管理,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2014年共处理投诉117件,成立了医疗纠纷调处室及时处置医患纠纷,成立客服中心对所有出院患者进行随访,加强并完善行政查房和院长书记接待日制度,全年共接待24人次。2014年,医院收到患者感谢、表扬信13封(次),锦旗、牌匾20块(面)。

3.整改事项: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水平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修改完善了《医院干部职工作风守则》、《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管理规定》,用制度管理、规范医、护人员的日常行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专项整治,对3名对待患者态度冷漠、不合理用药、过度医疗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给予了暂停处方权、扣发绩效、取消评先评优等处罚,对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切实纠正了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带动了全院干部作风的好转。

七、州中医医院

1.整改事项:医院人才不足,人事制度改革还不适应医院发展需求。

整改情况:健全完善医院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留人、用人的相关规定。举办“颈椎病诊治进展”、“自动痔疮套扎术(RPH)的临床运用” 2项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和“加强中医临床科室建设开展中医特色治疗”、“医患沟通与医疗安全”、“医院感染管理”等5项州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开展了楚雄州中医医院首届“名医”评选工作,共评选出四批30名楚雄州中医医院首届“名医”;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人才力度,至2015年2月,医院选送129名专业技术骨干到省内外进修培训,引进75名医学类专业技术人员,人才不足的情况得到一定缓解。(长期坚持)

2.整改事项:职业道德教育不到位,医疗诚信有所滑坡。

整改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楚雄州中医医院职业道德考评制度》,建立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长效机制。每季度由医院职业道德考评领导小组通过问卷调查、患者反映,对全院各科室、全体医务人员进行综合考评,根据考评结果严格兑现奖惩。年终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晋升职称、职务,调整工资和评选先进的依据。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组织全院性的道德讲堂2期;开设道德讲堂宣传专栏,在内刊《彝州杏林》上出刊4期,更换院内宣传栏1期,通过满意度测评,患者综合满意率达95%以上,职业道德教育得到不断加强,医诚术精得到提高。(长期坚持)

3.整改事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改造了3200平方米业务用房,满足患者住院就医需求;增配一台螺旋CT,优化煎药房和预防保健科服务流程,缩短患者等待时间;住院部各科室病人预约检查由所在科室负责联系,住院病人到医技科室常规检诊报告由专人送达各临床科室,减轻患者及家属负担;住院收费处开设中午便民服务窗口,方便患者家属及时办理出院手续;增设电视机、晾衣架、候诊椅、饮水机、大型储物柜、就餐窗口、户外电子显示大屏和门诊医用电梯,方便患者就诊;举办全州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技术;改造升级医院安全保卫监控系统,保障职工和患者安全;新建一块篮球场,丰富职工业余体育活动;增加一台热水器,解决实习生用热水的问题。

八、州第二人民医院

1.整改事项:服务流程不科学,患者就诊不方便。

整改情况:2014年,医院对各科室,特别是服务窗口标牌重新进行了制作更换,并将服务流程公开上墙,使之一目了然;在门诊大厅增设导医台,向就医患者和家属解答就诊、出入院办理流程及相关医保政策规定,及时解决患者和家属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实行挂号收费一站式服务。对入院治疗的患者,收住院时门诊医生仅需在门诊小病历本上简单记录即可,不需再写门诊档案病历,门诊档案病历改由收治病区完成,大大缩短了患者入院办理时间;开设便民门诊,方便慢性病病人及家属开药,进一步缩短了病人和家属的等候时间。10月医院又增加了叫号和服务项目、药品价格查询系统,使医疗服务更加公开透明。

2.整改事项:医院环境不够优美温馨。

整改情况:2014年,投资80多万元,修建停车场,改造医院环境,增加绿化面积,安装了坐椅和运动器材,彻底改变了精神病专科医院高墙铁门森严形象,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了院内休闲活动场所,优美的环境,缓解了病人的压力,放松了心情,促进病人更快康复;投资80多万元,在康复科新建集体生物反馈治疗室,提升体疗、音疗和工疗设备,训练患者人际沟通、社会交往的能力,帮助患者更好地回归社会。

3整改事项:对住院患者人性化管理不够。

整改情况:2014年,医院设置临床心理科,开放病床80张,精神病人从以前的封闭式管理改成开放管理,病人住院可以享受到“宾馆式环境,居家式的管理”,开启人性化治疗新模式,病区门口不再设有坚固的大铁门,病房的单位配备也较封闭病区配置齐全,每个病室内设置了卫生间,安装了洗漱设备,配有电视机、饮水机;一般一间病室只住一位病人及其陪护,房间宽敞,没有拥挤紧张的感觉,这样为病家提供了一个私密的居家型空间,病人和家属随便出入病区,与外界保持联系,由于有家人陪伴和系统的临床路径治疗,大大缩短了病人住院的时间。

九、楚雄州妇幼保健院

1.整改事项:就诊等候时间过长。

整改情况:我院自筹资金41.5万元完善院内信息网络建设,增加电脑13台,建立移动医护工作站。推行患者“一卡通”就诊服务,即患者持就诊卡就诊挂号预存费用,实现了患者挂号、就医诊断、化验、检查、治疗及取药环节一站式付费,避免患者因多个环节往返付费排队,节约就诊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在各门诊安装了就诊叫号系统,设立候诊区,解决了患者围挤拥堵医生诊室及诊室外站立排队候诊之苦,让患者安静舒适地在候诊区坐着等待叫号,有序就诊。增加了每周三、四、六、日共4天进行计划免疫接种,提前公告暂缺疫苗,避免往返折腾,方便群众。

2.整改事项:改善就医环境。

整改情况:自筹资金391万元对开发区和北浦路门诊进行装修改造。细化标识标牌,在门诊、住院大厅和各科室制作就诊流程、一卡通使用指南、出入院程序等,完善各楼层示意图和科室标识标牌,让就诊患者一目了然。设置便民利民措施,体现人性化服务。在哺乳期患者候诊集中的地方设置母乳喂养室,在病房卫生间、收费、药房窗口安装婴儿座椅,在公共区域安装婴儿更换尿布操作台,在病区护士站摆放针线包、电磁炉等方便患者使用的设施。2014年州委表彰命名为州级文明单位,楚雄州卫生局党委授予“三优”单位(环境优美、流程优化、服务优质),并确定为全州卫生系统示范单位。

3.整改事项:提升基层妇幼保健服务能力。

整改情况:以控制孕产妇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为重点,强化“两个死亡率”控制及“两个系统管理”质量,落实包保责任制,我院成立10个包保组分别对十县(市)开展分级分类有针对性的业务技术指导、培训和现场带教。2014年深入基层开展妇幼卫生工作督导检查共计238人次1027天,举办州级业务技术培训2次,深入县市举办培训10次,培训基层妇幼人员450余人次。组织院内专家深入乡村上门服务,对高危孕产妇进行安全风险预警评估和面对面咨询指导。

十、州疾控中心

1.整改事项:对基层检查指导统筹不够,要求基层填报的报表较多。

整改情况:深入基层调研,整合相关科室对基层的业务指导、检查和督导内容,由分管领导带队统一进行检查考核,并注重提高督导的质量和效果,据统计,2014年州对十县(市)检查督导人次数和时间与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4.19%和38.33%,减轻了基层负担。针对现有统计报表较多这一实际,对现有各类业务统计报表进行了全面清理、核实,经整改,基层业务统计报表由过去的108种,通过合并、精减保留为63种。2014年,有效整合各类业务培训班4个。(长期坚持)

2.整改事项: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不健全,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整改情况:提升完善《楚雄州疾控中心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处置预案》。购买近15万元物资加强卫生应急后勤物资保障能力建设。建立了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对5支应急队伍人员进行调整充实。于2014年4月10日至11日,组织开展了一次户外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派出4批卫生应急队共43人次驻扎昭通鲁甸“8·03”地震灾区开展工作。应急队伍得到了锻炼,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明显提高。(长期坚持)

十一、楚雄州中心血站

1.整改事项:服务流程还不够简化。

整改情况:认真梳理了我站现有的业务服务流程,针对群众反映的血小板采集流程不方便献血者,从站在献血者角度,充分考虑献血者实际,重新修改完善了“血小板采集流程”为献血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进一步方便无偿献血者,得到无偿献血者的肯定。制定《楚雄州医疗机构使用血小板预约申请制度》,规范医疗机构血小板需求的预约和申请的使用程序,积极有效化解血小板的供需矛盾,优化血小板资源配置,得到医疗机构和献血者的好评。

2.整改事项:硬件配置还不能满足需求,采血网点分布还不够合理。

整改情况:购置了一辆新型采血车,2014年12月投入使用。完成对百信广场无偿献血点升级改造,将原有的花台拆除,更换为周边带长凳的花盆,并设立无偿献血公益广告牌,集无偿献血形象展示、无偿献血和宣传于一体,提升了献血硬件建设,改善献血环境。加强完善十县市采血点建设,对采血点供电线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使之适应目前采血工作需要。在职教园区设立一处爱心献血屋,既扩展了献血网点建设,又进一步扩展了血源。2014年12月与两所高校签订了爱心助学协议,并进一步细化在高校开展无偿献血的工作和奖惩措施,确保高校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