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审计局精心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发布日期:2023-05-15 09:27: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花玲雁 点击:[]

作为第四批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楚雄州审计局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以强有力的经济监督,在深入推进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中发挥了审计积极作用。

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根基。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列入党组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谋划推动,坚持守正创新,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深度融合,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理论武装,厚植民族团结进步文化情怀。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研学、交流研讨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抓实审计党员干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道德讲堂、工会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参观主题展等形式,持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深化主题宣传,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利用楚雄审计微信公众号、临街单位LED显示屏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和楚雄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情况,为创建工作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各族群众力量;坚持把民族工作融入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在办公楼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专栏,在单位生活区设立相关内容宣传区;坚持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乡村振兴联系点、社区结对共建工作相结合,深入村、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主题宣传、志愿服务等。

聚焦审计监督,助力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绚丽绽放。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保障资金安全+推动政策落实”为主线,突出对关乎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落实,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乡村振兴与民族团结进步双融合双促进。以全州审计机关“精实计划”治庸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是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民族地区审计干部队伍,为楚雄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提供高质量审计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