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搬迁安置办“四向发力”践行“两个革命”

发布日期:2022-12-09 08:54:4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瑞元 点击:[]

州搬迁安置办认真落实州委“向上对接争支持,向下调研摸实情,向内聚力争落实,向外招商争项目”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实行移民干部联系服务重点项目、领导联系指导重大项目制度,制定出台《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关于实行干部联系后扶重点项目制度》,建立后期扶持项目协调例会制、项目情况报告制、项目进展督查制,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把工作目标、任务、内容细化到月,落实到人,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抓项目,联系责任人每月深入联系的县(市)检查指导项目工作,每月、每季度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预警、应策、推动、问效,与县市共同研究项目推进情况、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加强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坚持用绩效评价检验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成效,每月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以项目推进促进投资量的增长,坚定不移以“目标化”凝聚各方工作合力,聚精会神以“具体化”抓好项目资金争取。

今年以来,州搬迁安置办向上争取资金15939.64万元,比2021年12939.64万元增加3000万元,比2010年10110.94万元增加5828.7万元,比2019年的9436.25万元增加6503.39万元,实现了向上争取资金逐年增加的良好工作成绩,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被省搬迁安置办评为后期扶持基金绩效优秀等次。11月24日,省搬迁安置办、省财政厅下达的第三批省级库区基金中,州搬迁安置办获奖励项目资金1000万元,实现了楚雄州搬迁安置部门向上争取资金的历史性突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