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增强能力下沉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08 08:49:5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普胤霖 点击:[]

近年来,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深入践行“厚德、精医、博爱、奉献”的院训宗旨,全面提高医技人员的能力素质,主动提供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医院的综合实力和社会效益稳步提升。

“请进来”创新发展。成功对接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精神科张晓洁教授专家团队合作建成工作站,次第建成的7个专家(博士)团队工作站落户州第二人民医院,推进了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发展,为全州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精准邀请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质量管理部、病案统计科张敏主任到院为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医务科和质控科全体人员及各科室质控人员系统进行医院质量管理提升培训,在不断强化医院管理理念中提高了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水平。

“走出去”联动发展。州第二人民医院负责承办的3期(每期历时1个月)楚雄州基层医疗机构加注精神卫生专业执业范围培训班圆满完成。相继对全州10县市120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24名需要加注精神卫生专业执业范围的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实现了楚雄州基层精神科在岗医师全覆盖。在本院李中才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率先落户南华县中医医院后,州第二人民医院与元谋县中医医院建立精神病专科联盟,签约成立了段志荣主任专家团队工作站,延展医疗资源,推动合作发展。

“沉下去”优化发展。以“党建引领惠民服务活动”为抓手,医院党总支下属党支部利用开展“每月党员活动日”机会,深入楚雄市雁塔社区城市花园小区、桃源湖等地,为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义诊公益活动,引导更多市民增强对身心健康的关注。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吴国平、医务科科长封正敏等受邀到姚安县、楚雄市人民检察院等多家单位,以“从精神科视角认识心理健康”“心理健康——从了解开始”等专题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切实履行向全州人民进行心理健康宣传的责任。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