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公安局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07 10:12:2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戴婧莎 点击:[]

楚雄州公安局扎实开展警企协作行动,积极构建既“亲”又“清”警企关系,争当企业健康发展的护航员。

楚雄州公安局积极探索警企联络机制,努力缩短警企距离,主动对接楚雄云泉酱园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楚雄天利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食品、药品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及时发放《楚雄州公安局“护企、暖企、惠企”优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表》和警民联系卡,并认真听取和收集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在环食药领域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实施“精准”服务,竭力依法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好“服务员”,实实在在地为改善营商环境做出公安机关应有的贡献。

楚雄州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高度关注全州食品、药品企业发展情况,对州内知名重点食品、药品企业发展提供优先服务,对侵犯企业知识产权以及制售伪劣食品、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从严从快打击处理机制。针对涉及侵犯州内重点食品、药品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坚持做到优先出警、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反馈,助推企业行稳致远发展。为做到“亲”而不越位、“清”而不缺位的警企关系,楚雄州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安全防范教育等支持工作的同时,结合公安机关近几年来办理的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及制售伪劣产品的典型案例,对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企业在守法的前提下开展经营活动,真正做到关心企业、服务企业,真正构建“亲”“清”警企关系。

楚雄州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与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楚雄市辖区内的企业分别签订警企协作机制,注重在服务经济发展的实践中不断积累和吸纳好的经验做法,逐步建立健全涉企长效工作机制。并坚持环食药领域涉企违法犯罪打处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凡州内环食药领域涉企的刑事案件,由支队主要领导主动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指挥调度、第一时间组织侦查破案,为省、州党委提出的“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做出不懈努力。长期坚持警企联动互动,积极拓宽警企联系渠道,通过定期走进企业、设立企业服务联络点、召开座谈交流会、建立联系群等方式,进一步实现了警企多交流、警企常互动的服务新格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