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硬核”发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发布日期:2023-05-25 09:41:1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双柏县“硬核”发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点击:[]

今年以来,双柏县抢抓滇中崛起增长极、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重大战略机遇,创新机制方式,打造招商引资最强磁场,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实行“1+25+65+N”招商机制,实行县政府主要领导直管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成立25支招商小分队、明确65个招商责任单位、聘请若干名招商顾问,高位推动、精准发力,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与福建省仙游县、江苏省海安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江苏省沭阳县结为兄弟友好城市,进一步扩大了双柏县发展的“朋友圈”,提升双柏发展伙伴的“乘数效应”。招商成果丰硕,双柏县数字花卉产业园建设项目、晶科电力双柏龙葵25万千瓦光伏开发项目、双柏县服装智能化生产加工建设项目、双柏县南美白对虾水产养殖基地建设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及投产。一季度引进双柏县智慧包装及加工生产建设项目、双柏县2万吨高原特色酱菜调味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等26个项目,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充沛能量。

结合“干部规划家乡”提出建设“第二故乡”活动,在全州率先成立“青年创业园”,为到双柏创业的青年人才搭建招商引资“双实践”选育工作平台,鼓励全县广大青年干部发挥岗位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招商引资大讲堂”及“投资双柏”公众号组织各小分队成员单位认真学习双柏县招商指南、产业布局、项目服务流程等方面知识,全面掌握区位优势、产业定位等情况,不断提升洽谈技巧和招商技能。积极选聘一批懂经济、守信用、熟县情、会谈判的复合型专门人才,组建四大重点产业招商工作组。做强服务优化环境,推动项目落地“加速度”。“量身定制”,为企业“一对一”专属服务。加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常态化跟踪服务,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发挥好龙头企业、重要商协会“引进来、走出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全国范围内选聘招商大使,发挥名人、名企的生态圈资源招商。为突出招大引强,提升招商质量,激励引导全社会参与招商,围绕全县四大重点产业开展重点项目“揭榜挂帅”。今年以来,全县积极推行“走出去、请进来”招商策略,“以节会为媒”积极参加各类节会招商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捕捉信息、推动项目,使各类节会活动成为宣传推介的重要平台。一季度,双柏县通过举办“中国虎文化节”和上门招商等形式,达成招商引资投资项目协议39个,协议总投资达62.8亿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