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实效

发布日期:2023-03-27 11:24:2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雪颖 点击:[]

姚安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新”入“心”。

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学习内容的首课、主课和必修课,及时组织单位老党员、老同志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积极开展学习研讨,谈体会、谈想法、谈打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征订和发放100余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读物,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初心课堂”重要内容,列入老年大学、老年协会团队、老干部网络课堂学习内容。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30余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推动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

该县离退休干部党委印发《关于组织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第一时间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两场次,参学老干部达200余人次。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摘抄、专家辅导与现场教学、理论学习与专题辅导等方式,引导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截至目前,累计收到离退休干部撰写的学习心得40余份,部分老干部通过诗词等方式抒写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

姚安县依托“姚安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每月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内容,丰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载体,提升离退休党员学习质效。以党小组为依托,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利用网上思政课堂、“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做到随时随地学、时时刻刻受教育。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在亦乐村等革命遗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党课”,把红色故事作为“活页教材”,通过县“五老”宣讲团成员用乡音土话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冒热气”的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传递到老同志心中。截至目前,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已开展12场“微党课”。

该县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作用发挥、服务管理新举措,组织老干部重点围绕服务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持续发挥经验智慧优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挥作用的具体实践。积极打造银发志愿服务队宣传品牌,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以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还通过送书画、送表演、送法规、送服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银发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20余场次,惠及群众0.4万人次,进一步擦亮了银发志愿服务品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