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3-03-27 11:24:5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秋燕 王绍丽 点击:[]

春意暖暖、清风徐徐,在牟定县共和镇茅阳社区化湖公园广场上,10余名市民坐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亭内,县巾帼志愿服务队“红色娘子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互动讨论式宣讲正在进行。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等民生‘热语’,将党中央的‘惠民图’呈现在我们眼前。请大家畅所欲言,谈谈各自的想法。”县妇联副主席谢君蓉在主持词中说。

青年党员志愿者罗珊珊接过话茬:“现在老百姓丰衣足食,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都是在党的好政策下取得的,我们要珍惜感恩现在的生活,我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用心用情用力为居民办实事。”之后,市民纷纷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受。

茅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菊萍介绍:“几场‘微宣讲’下来,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获得市民的点赞,让群众在学习中获得新知、获得力量。”

近来,牟定县以10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为宣讲阵地,以“17+7+N”志愿服务体系为抓手,结合社区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活动,17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各显神通、轮番“秀技”,以集中+分散相结合、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相继打造了“岗亭茶话”“火塘夜话”“流动宣讲”“院坝讲座”“田间课堂”“树下讲堂”等形式多样的人气“微宣讲”,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把枯燥的“说教”变成有趣的“唠嗑”。清波、平屯等5个社区还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知识手册等学习资料送到年老、患病等党员家中,面对面开展学习交流。

该县坚持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县宣讲团及“小蜜蜂”理论宣讲队、社科宣讲队、基层宣讲队、媒体宣讲队、文艺宣讲队“五支宣讲分队”作用,有计划、菜单式、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六进”活动370余场次,受众达3.2万余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