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闽滇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在楚雄市牟定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7 14:44: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书信 黑 晶 点击:[]

1月12日下午,2023年闽滇劳务协作稳工招工抢开局楚雄市招聘活动在彝人古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福建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22家福建省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3000余个。据统计,当天,办理入场登记求职人员337人,求职报名192人,达成就业意向117人。务工代表徐媛春说:“这次招聘活动为我们广大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搭建起了就业‘金桥’,提供了很多前景好、工资高、环境好的省外就业岗位,让我们有机会和福建的重点企业面对面沟通。”

楚雄市将向15个乡镇推送此次招聘的优质就业岗位,继续加强与福建省人社部门、用工企业劳务协作对接,为各类用工企业及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等城乡劳动者搭建有效的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帮助求职者特别是广大农民工朋友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

本报讯(通讯员 李书信) 1月13日,福建省赴云南省开展稳工招工抢开局“八闽春暖”专场招聘会在牟定县化湖广场举行。

此次招聘活动,是牟定县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活动。福建省福州、泉州、漳州、宁德4个地区26家用工单位现场介绍用工情况,提供30个岗位3800人用工信息,安乐等7乡镇32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前来参加招聘活动,120余名农村劳动力现场求职登记,初步达成意向红。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家住蟠猫乡朵苴村的彝族青年鲁俊杰兴致勃勃与同伴们前来应聘:“今天招聘岗位特别多,我也中意了三四家。希望春节以后,在劳动部门的统一组织下,能带上我的小伙伴一起到福建去打工,增加劳务收入。”

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牟定县细化工作任务,统筹乡村组力量,春节后将组织农村劳动力向福建地区输出,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