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心更走实

发布日期:2023-01-09 09:55:3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 鑫 陈洵言 点击:[]

双柏县创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课堂”,将宣讲课堂搬到村组院坝、田间地头,改变“灌输式”的宣讲方式,从讲百姓身边变化入手,与群众互动,让群众既能“听进去”,更能“讲出来”。

在妥甸镇康和社区村史馆里举行的座谈宣讲会上,村民纷纷主动举手谈感受:“全靠党的脱贫政策好,让我们从大山深处搬到城里,我们发自内心感谢党中央、感谢共产党,现在物质富裕了,大家精神方面也要富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感党恩、听党话,用实打实的行动勤致富、跟党走。”居民王开岳的话引起大家的共鸣。

爱尼山乡、大庄镇、腭嘉镇、独田乡结合实际用好“乡村夜话”,党政班子领导充分用好业余时间,深入村民小组开展“火塘宣讲”“板凳宣讲”,变“宣讲”为“座谈”,将“普通话”讲成“家常话”。在海资底社区的“乡村夜话”现场,乡党委宣传委员段琳琳围绕乡村振兴展开话题,“今天我们着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意味着国家今后将会出台更多惠农政策,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今后的前景更广阔,钱袋子会越来越鼓。”话音刚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大麦地镇、法脿镇、安龙堡乡等少数民族乡镇,精通少数民族语言的党员干部倾巢出动,按照“一人一村”“一人一片”包干到人,做到宣讲全覆盖。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双语宣讲,让当地的少数民族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安龙堡乡群众赵姚元说:“党的二十大直播全家都观看了,但文化有限,当时很多内容理解不透,通过干部用彝语宣讲,让我全面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接下来,我们将听党话、跟党走,把村子建设得更好。”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融入生产生活中,为家乡建设尽心尽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聚人气,入脑又入心,双柏县成立了县委宣讲团,调整充实了当家牌子“查姆”宣讲团,组建了青年宣讲小分队、文艺宣讲轻骑兵、“老兵”宣讲小分队、红领巾宣讲团等宣讲队伍,突出宣讲“新”“实”“活”,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将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好”、讲“透”,讲到人民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坎里,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入千家万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虎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