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着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5 09:35:1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文清 点击:[]

今年以来,禄丰市以问题为导向,着眼打造“四个通道”,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打造小微企业便利化登记通道。针对小微企业运营成本高问题,在落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措施基础上,下放企业登记权限,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最大限度给企业登记提供便利,不断发展新的小微企业。

打造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向小微企业大力宣传推广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等融资方式,帮助其盘活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搭建融资平台。同时,推动将诚信企业列入金融部门资金信贷评估体系,积极探索企业融资新模式,在中小企业担保基金、小额信用贷款等方面给予支持。

打造小微企业增值式品牌通道。针对小微企业影响力弱问题,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小微企业商标战略宣传和教育培训,帮助小微企业在提升经营上档次上下功夫,对小微企业商标注册、使用、发展进行全方位指导,促进小微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打造小微企业跨越式发展通道。针对小微企业发展理念滞后问题,积极推进“个转企”工作,对经营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56户个体工商户,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引导,宣讲“个转企”后享受的优惠政策,引导个体工商户办理“个转企”登记手续。在个体工商户进行转型升级后,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定期回访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尽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稳步发展、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全市发展小微企业25032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