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2-12-05 09:34: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邓天新 普晓美 点击:[]

永仁县着力构建食品安全执法全流程监管体系,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食品质量安全,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凝聚责任意识。强化对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学习,开展正反面典型案例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

强化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深入一线开展餐饮安心码三合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专项培训8场次576人次,发放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等宣传材料8000余份。

着力监管整治。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与3家生产企业和36家小作坊签订《永仁县食品生产加工质量安全暨风险防范管理告知书及承诺书》。组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检查797户次,立案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1件,结案3件,罚没款2.6万元。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5个,抽检123批次,不合格11批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