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加强商标品牌培育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8 09:00: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普海涛 点击:[]

近年来,双柏县加强品牌培育建设,引导企业凝练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打造品牌形象,切实增强商标品牌创造、培育、运用和保护能力,推动商标品牌创建工作不断上新台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提升品牌意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法规。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10”中国品牌日等时间节点,加大商标品牌宣传力度,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200份,不断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高企业专利、商标申请和保护意识,强化品牌价值培育重视度,提升企业商标品牌创建意识。

突出重点,提升培育质效。重点引导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进行专利、商标布局;协调代理机构减免代理企业商标、发明专利代理费,调动了企业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和培育自主品牌的积极性。提升品牌商标、专利在质押融资等运用中的质效,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政策引领,提升创建动力。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保障体系,加强品牌推广,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维护企业品牌形象,营造品牌发展良好环境。同时,对获得国家、省优示范企业和省级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的,给予相应奖励,以政策拉高企业商标品牌创建动力。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1个、云南老字号1个、绿色饭店3家、国内注册有效商标473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6个、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1个,有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8个、绿色食品认证41个、有机食品认证18个、县政府质量奖4户、质量走廊省级示范单位1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