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发布日期:2022-06-28 09:00: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陈祖萍 何庆姝 点击:[]

禄丰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州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开展现场办公,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改进工作方法。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市级四套班子成员、禄丰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每季度至少1次到基层开展宣传宣讲,每年至少有90天到基层调研,每月至少有1次到基层一线现场办公。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加大在招商引资、政务服务、项目建设各类专班一线和工作一线蹲点调研、考察识别干部的力度,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严格执行重点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长负责制,每项工作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等;大力推行典型引路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市级四套班子成员、禄丰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每年至少在挂点乡镇和挂点村培育或选树1至2项在全市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典型。市委办公室督查室、市政府办公室督查室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内容,以问题为导向,按照责任分工、任务分解开展督查。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全面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个服务团队、一套推进方案、一个手续代办点、一抓到底”的“5+1”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体制,强化服务功能,实现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走出去”,大力引进来,楚雄隆基、龙佰新立、锦润数控等一批质量优、前景好、建设快的项目在禄丰市落地。推行“联络员”项目联审,由市招商委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招商项目预审评估,严格把关。成立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出台《禄丰市重大项目审批手续代办制度》,为业主提供项目立项、规划许可证查询、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重点环节无偿代办、领办服务,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对重大项目实行“店小二”式服务,及时掌握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企业专窗和“招商引资绿色通道”,并实行全员代办。

政务服务“零”距离。创新延伸政务服务方式,在碧城镇数控产业园区建立“政务服务工作站”,开展业务咨询、辅导网报、接件办理、证照发放等工作,努力做到“企业到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真正实现企业“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政务服务园区工作站自3月成立以来,共办理企业注册、税务、不动产抵押登记、医保、社保等政务服务事项18件。截至目前,禄丰市所有乡镇为民服务中心、村级为民服务站都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成为解决办事群众难题的“直通车”。今年以来,共帮助群众解决各种“疑难杂症”283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