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开展蔬菜繁制种产地检疫

发布日期:2022-04-12 09:09: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常丽 点击:[]

种子被称为农业生产中的“芯片”,搞好农业生产,种子是关键。为保障全县蔬菜繁制种质量安全,永仁县农业农村局近期开展了蔬菜繁制种产地检疫工作。

从三月初开始,永仁县植保植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产地检疫工作。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与种子生产者面对面解读学习《植物检疫条例》,讲解植物检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弄清产地检疫报检及办理程序,避免瞒报漏报,提高他们的守法意识。规范网上申报。在网上按要求规范填报检疫申请,要求提前申报,并同时提供纸质申报材料才予受理。严格田间检疫。积极做好蔬菜制种的田间检疫工作,严格落实制种面积,从源头上控制检疫性病虫害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开展蔬菜繁制种田间检疫22场次,出动检疫人员12人次,共办理16家繁制种企业产地检疫62项,涉及莴笋、甘蓝、白菜、辣椒等22个大品种,实施蔬菜制种田间检疫1431.7亩次,检疫中未发现检疫性病虫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