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优化营商环境促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22-04-08 10:08: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彭朝聪 点击:[]

楚雄市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导向,精准谋划包项目、围绕落地谈项目、创优服务落项目,以全产业链的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年一季度,楚雄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1个,完成州级下达招商引资任务数的32.49%,同比增长20%。其中,省外到位资金完成全年任务的34.49%,同比增长28.46%;完成产业项目资金占总到位资金的40.12%,各项工作保持时序进度。

围绕签约谈项目,补足建强项目库。今年,分别与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约农业光伏电站开发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可开工约840MW;与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签约20GW单晶硅拉棒项目;与奥通汽车销售(楚雄)公司签订楚雄奥通汽车城项目,总投资约264亿元。目前,投资企业正在开展选址踏勘、可研编制、项目规划等前期工作,有望在6月底前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产业配置,增强发展后劲。

围绕项目落地抓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主动为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等落地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子女入学3批次12人次,解决企业办公及职工临时过渡住房2批次500余人次。今年以来,先后为楚雄运达风力发电机组生产基地、梅赛德斯奔驰楚雄华星锦业奔驰4S店项目、楚雄华众环保污泥资源化利用等重点产业项目代办手续23项,为促进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提升了招商引资质效。

围绕产业包装项目,提升项目可行性。结合地方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目标,聚力打造光伏及半导体新材料、工业大麻、中药配方颗粒、植物蛋白、雨生红球藻产业基地,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医药康养等现代服务业。截至目前,新策划包装多层复合太阳能电池、储能电站、空港物流园、核桃小镇等12个招商项目,为精准对接企业和洽谈项目打下良好基础,提升了产业项目的可行性和落地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