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政务服务从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迈进

发布日期:2022-04-08 10:05:3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钟绍芝 杨鸿宾 点击:[]

武定县不断完善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按照“五级十二同”标准,全面承接并指派政务服务事项,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及时梳理完善办事指南、优化流程。

该县紧扣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和办事指南准确度等重点要素指标,依托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和“一部手机办事通”,将除涉密事项外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上线平台受理办理,实现政务、事务、商务“三务”网上掌上合一,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从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迈进。依托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好差评”工作,政务服务事项评价覆盖率达86.21%,主动评价率达88.79%、主动评价好评率达100%、差评整改率达100%。着力推进“互联网+监管”,不断完善监管事项信息、执法人员信息和行为数据信息,27家部门全部认领完1006项事项目录清单,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达99.89%、监管行为覆盖率81.42%、动态信息报送1132条。深入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全县自然人实名注册认证用户达178447人,占全县常住人口数239059人的74.65%,排全州第2位,法人实名注册认证用户达12209人,占市场主体法人用户21997户的55.50%;活跃用户数142374户,排全州第1位;办理业务累计办件618908件(含查询类、预约类、我要上学),累计人均办件2.5889件。截至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全程网办率77.6%,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全年受理各类事项均在60万件以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