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创新推进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8 10:04:5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天生 点击:[]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扣人才工作的关键,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建平台、宽准入。该市结合招录单位的岗位设置、人才需求,针对紧缺人才、特殊人才、刚性需求等情况,在招录过程中尽量向乡镇基层倾斜,在职称申报、学历、履职年限等方面放宽准入条件,为更多的基层实用人才搭建一个宽松、有序的良好平台。

优结构、宽数额。结合各乡镇的实际情况,该市深入开展调研,科学制订评聘考核机制,为留住乡镇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努力营造人性化、优质化职称评聘良好氛围。在申报高级职称岗位中,乡镇及以下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申报条件的,不受岗位数额限制,条件具备即可申报,从而激发基层职业技术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建机制、严考核。为做到对人才考核的公开、公平、公正,该市在考核过程中不断健全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强化对事业单位专业技术高级职称人员的考核管理,严格履职考核,定期不定期对高级职称人员的履职情况、现实表现进行考评,客观听取用人单位的评定意见,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对在单位善于担当、认真履职、实绩突出的人才进行评先评优,让他们脱颖而出,能挑重担。同时加大对年轻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使用力度,健全完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机制体制,最大限度地为其提供优良的锻炼学习平台,促其能够更好地施展才华,服务社会。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专业技术人员5932人,取得专业技术职称资格5845人。获“云南省科技兴乡贡献奖”12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享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人、“楚雄州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17人、“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13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