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你好 110】大姚县公安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1 08:33:4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110报警服务台诞生35周年。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成效,充分展现110永做“人民的保护神”的使命担当,切实激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1月10日上午,在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安排,大姚县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刑侦、治安、经侦、禁毒、国保、交警、森警、特警等部门警种,在该县城永盛市场广场开展了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宣讲、咨询服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恶意骚扰“110”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大力宣传了110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推动社会联动机制建设,在解危救难、便民服务、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同时,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广泛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反恐、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解决矛盾纠纷,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活动中,共出动警力100余人,警车4辆,设置宣传幅1条,散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向群众法律解释8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通过宣传活动,辖区群众对大姚县公安局“110”的工作职责和范围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110”报警服务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警民关系更加密切,为我县公安局“110”接处警工作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忠诚践行训词精神,以学在深入、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昂扬精神状态,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和全面从严治警,建设一支“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公安铁军,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我们将举旗奋进、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为警旗增光添彩!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