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率先采用“三随机”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评审

发布日期:2023-03-29 09:03:4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吕 娅 点击:[]

3月20日,某单位机关院内营房改造项目率先采用评标专家随机抽取、评标工位随机、评审项目随机的“三随机”模式在5个县市同步完成评审工作,楚雄州第一个“三随机”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开展。

“三随机”模式的采用,改变了过去“评标专家、客场数量和地点固定”的方式,实现了评标专家随机抽取、评标工位随机、评审项目随机,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项目上、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本地专家“熟面孔”“圈子化”等问题,减少招投标过程中人为、人情因素等干扰,杜绝了评标过程中的廉政风险,最大程度地保证了项目评审规范有序实施,为招投标活动提供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是招标投标工作的“再质变”“再突破”“再跨越”。

楚雄州作为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位制的试点州市,率先先行先试,着力在场所建设、制度完善、能力加强、服务提升上下功夫,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稳步推进,迈出了全面实现楚雄州内“三随机”常态化“小循环”的第一步,为全省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工位制“三随机”常态化“大循环”奠定了坚实基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