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9 08:54: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3月28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0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主要领导到楚雄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把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谋发展抓落实的重要方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调查研究与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四不两直”搞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州委常委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着力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楚雄调研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稳投资、稳工业、稳就业,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着力壮大园区经济,加快发展主导产业,全产业链加速推进产业聚集和转型升级;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产业强县,提升县域发展能级,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扎实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积极推进昆楚一体化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研究我州有关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强调要紧紧围绕文化强州建设目标,让精彩的文艺创作更好地讲好楚雄故事。要全力打造彝绣特色文化品牌,把楚雄打造成为全国民族刺绣示范州和全省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区。要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施开发区三年振兴行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持续营造生物多样性浓厚氛围,深入开展绿孔雀保护、科研、监测等工作,进一步展示好“绿孔雀”这张名片,打造“绿孔雀之乡”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