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召开沪滇志愿服务接力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09:24:3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唐佐梅 点击:[]

近日,团州委召开楚雄州第二十五批沪滇志愿服务接力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向在我州服务的9名来自上海的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问候和祝福。

“沪滇志愿服务接力计划”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共青团云南省委共同组织,在扶贫开发领域长期实施的一项重点工作。项目自1998年8月实施以来,上海共选派了25批志愿者赴云南对口州市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企业管理、农业科技、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援助我州的“沪滇志愿服务接力计划”于2018年6月启动实施,迄今共有5批32名来自上海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青年志愿者赴武定、双柏、牟定等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一批又一批的上海青年暂别大城市舒适的工作环境,带着最大的真诚来到楚雄践行志愿精神。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尽己所能地投身到服务地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社会工作、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奉献,为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深化沪滇两地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