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展 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3 09:39: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王洪 点击:[]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州委书记刘勇带队到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楚雄一中、楚雄州幼儿园等学校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教育工作,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表示崇高敬意,并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州委书记刘勇率队到楚雄一中开展走访慰问调研。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赵晓明参加走访慰问或座谈。

在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刘勇详细了解办学特色、技能培训、校企合作办学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深化产教融合,大力加强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提高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州委书记刘勇率队到楚雄医专走访慰问退休教师。

在楚雄一中、北浦中学、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和楚雄州幼儿园,刘勇实地察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特色和教学质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展,全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州教育体育局汇报了全州教育工作基本情况,部分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发言。刘勇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全州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分析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同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州委书记刘勇率队到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开展走访慰问调研。

刘勇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全州教育改革发展更好适应时代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实施科教兴州战略,落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 “双减”“双升”措施,不断增加教育的“厚度”,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聚力打造优秀教师队伍,立足三尺讲台、发扬“红烛”精神,切实担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要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参加走访慰问,副州长王秀江主持座谈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