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 科学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09-13 10:46:5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臻 王洪 点击:[]

9月9日下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阵地、护好家园、抓好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楚雄分会场。

刘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认真落实好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协调督导,持续建强防疫队伍,不断提高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勇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高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入楚车辆和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核酸检测点等“哨点”作用,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准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认真总结、学习借鉴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持续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和方舱医院建设,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起作用、有保障。

刘勇强调,要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项目投资、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倍增等重点工作,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实企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优服务、稳增长、促发展,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主持会议。李汶娟、冯毅、程鹏、娄东、王秀江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