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9 09:40: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夏天彧 点击:[]

7月28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勇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对改革工作的要求,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树立走在前的强势思维、敢创新的破局思维,努力破难点、争试点、创亮点,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文旺,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崔同富出席。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十年来楚雄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聚焦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好“三个工作法”,奋力推动全州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和完善州委改革办在全省首创的改革特邀观察员、改革蹲点调研督导、改革分析研判、改革联系服务、改革典型宣传推广“五项制度”,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推动改革精准发力精准落地。要持续放大改革品牌的示范效应,及时总结好提炼好经验,深化、延伸、扩大改革成效,讲好楚雄改革故事。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领悟好,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大意义,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提高优势产业要素配置效率,使产业内的生产要素从低质低效领域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成为推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要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上持续发力,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楚雄市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统筹协调和上下联动,把试点项目任务落实好,确保顺利验收。要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激励科研创新改革,加快成果转化,努力在育种创新、国企改革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楚雄州“十大改革案例、十大改革试点、十大改革先锋单位”评选情况等工作汇报。审议《楚雄州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施意见的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赵晓明列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