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9 09:33: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夏天彧 点击:[]

7月28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强国、意识形态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现场。

张文旺指出,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安全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研究,提高风险研判应对能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把统筹安全和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牢固的基础和条件。

张文旺要求,要绷紧国家安全思想之弦,打好“主动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内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根基,压实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坚决维护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安全,有效防范化解潜在的风险隐患。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旺强调,要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守好“主阵地”,坚持意识形态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抓关键环节,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工作,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陈锐、张建军、王建雄分别就学习主题和分管的行业领域工作作专 题发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