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云南省人社“助企纾困政策进百企”宣讲活动进楚雄

发布日期:2022-07-06 09:09:1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陈 杰 点击:[]

7月5日,2022年云南省人社政策法规“五进”宣传活动之“助企纾困政策进百企”宣讲活动进楚雄。

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47户企业和楚雄州、市人社部门在州医保局主会场参加,9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分会场,共有90余户企业代表分别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让各类企业对人社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确保人社领域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真正得以落地落实。

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和现场交流互动的方式开展,面对面进行政策宣讲解读、情况交流和“企业提问,人社作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失业保险处、养老保险处、职业能力建设处、省社会保险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失业保险稳岗提技能防失业政策、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扩围延期实施办法、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办理流程等进行详细解读,了解政策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企业现场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答疑解惑,让广大企业进一步精准、细致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切实享受到人社政策的红利,推动人社政策“看得懂、算得清、用得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