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要以“最强大脑”助推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5 11:52:4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7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方面的作用,以“最强大脑”助推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州农科院云南省陈新、李建生专家工作站调研。

张文旺一行先后深入云南云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彝乡名匠”魏健强工作室,州农科院云南省陈新、李建生专家工作站,州人民医院楚雄州野生蘑菇中毒临床防控及转化医学联合专家工作站,楚雄一中普通高中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等院士专家工作站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张文旺指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近年来,州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先后实施了人才立州、人才强州战略,人才发展生态不断优化,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人才引领发展效能凸显,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专家智库功能充分发挥,全州人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楚雄一中调研普通高中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等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

张文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厚植人才优势,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州战略,持续打造具有楚雄特色、楚雄优势、楚雄竞争力的人才品牌;要强化责任担当,融入中心工作,弘扬创新精神,围绕重点领域培育,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智力引擎”;要聚焦政策全兑现、量质求突破、服务促提升、统筹强领导,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人才工作,狠抓政策落实,健全推进机制,形成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陈翡敏、罗富生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