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强化“一把手”招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6-16 09:29:0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点击:[]

今年以来,楚雄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决策部署,抓实招商第一要事,以招商引资大突破促进项目建设大提速,带动产业大发展,始终强化“一把手”招商意识,按照《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招商的通知》要求,全力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从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入手,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高潮,为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坚持领导带头,做实目标企业清单。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突出“一把手”招商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明确主要领导作为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作为招商引资“第一团队”,切实构建每月都有一批策划推出招商项目、都有一批对接洽谈项目、都有一批签约推进项目、都有一批集中开工项目的“四个一批”大招商格局。

坚持补链强链,做实优势支撑清单。围绕全产业链打造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制造、旅游文化、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现代商贸物流五个千亿级产业和培育烟草、新兴服务、数字经济、绿色化工、房地产、金融六个百亿级产业,梳理项目优势分析、配套支持政策等优势支撑清单,统筹、持续、系统地开展行业招商和产业招商。

坚持招大引强,做实合作事项清单。“一把手”招商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以及与楚雄州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行业领军企业,精准引进一批产业链急需的大项目、大企业,以新一轮央企入滇为契机,“一企一案”量身定制招商专案,促进楚雄州与央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推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招双引”,努力形成企业投资、人才落户、资本汇聚的良好效应。

坚持结果导向,做实项目推进清单。注重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形成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招商推介考察、协议文本拟定、洽谈签约、项目选址、要素保障、落地服务的工作闭环和全流程闭环,牢固树立“令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按照“政府围绕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和“五个一”要求,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加大要素保障和推进落地力度,全面提高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率、市场主体转化率,以工作实绩,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