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楚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6:5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5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率调研组到楚雄州开展《云南省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州中医医院、中国彝医药研发中心、神威药业,永仁县、元谋县中医院,以及部分乡镇卫生院、药企实地调研,听取州县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群众、医疗工作者、药企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楚雄州中彝医药工作发展情况,听取对《云南省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立法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楚雄州在中彝医药工作发展中不断完善政策机制,颁布实施《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和出台相关配套措施,推动健全州、县、乡、村四级中彝医药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职能职责,更加广泛深入宣传《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把彝医药作为优秀民族文化来传承保护,为中医药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产品研发,更好地推广和使用,推进中彝医药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红梅,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可杰,省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云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和向群等参加调研。

周兴国、钟建辉陪同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