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高水平高质量划好“三区三线”描绘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美好蓝图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4: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5月12日上午,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暨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楚雄州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暨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土空间“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实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主体功能区战略,高水平、高质量划好“三区三线”,描绘好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美好蓝图。

楚雄州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暨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张文旺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和关键,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事关楚雄长远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区三线”划定的重要意义,按照全州“一盘棋”要求,落实党政同责、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细化工作任务,转作风、提效能,对标对表对时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以规划引领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旺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依据国家规定的标准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做到划足、划实、划准、管好,全面提升全州耕地保护工作水平。要严格落实生态红线,统筹平衡全州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要务实科学制定城镇开发边界,坚持“以水定城”“以人定地”“以地定界”,推动城乡有序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好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和变更调查数据,科学高效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扎实、准确的基础数据。要建设好“一张图”平台,统筹交通、水利、能源等专项规划的用地需求,整合各类现状数据和信息,形成坐标一致、边界吻合、上下贯通的一张底图,实现“多规合一”,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深入开展规划专题研究,为长远发展预留充足空间,推动规划空间布局更加优化、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城市建设更加科学、生态优势更加凸显、创新发展更具活力。

陈锐、罗富生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