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与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举行座谈

发布日期:2022-04-29 11:05: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洋 王洪 点击:[]

4月28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与江西融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洪嘉,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天保一行举行座谈。

座谈中,双方介绍了近期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和资本运作等情况,就绿色硅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深入交流,并就高效高速推进合作项目建设达成共识。

刘勇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闫洪嘉一行表示欢迎,对双方长期以来精诚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国家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云南省着力打造“绿色能源强省”的政策取向和投资导向,绿色硅光伏产业发展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楚雄和宇泽半导体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完善合作机制,坚持依法依规,认真履行承诺,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务实高效的举措,奋力实现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楚雄州倍加珍惜同宇泽半导体的深厚情谊,将持续加强汇报对接、创新合作模式、专班强力推进,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特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的项目建设成果,推动绿色硅光伏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取得明显成效。

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与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张文旺表示,楚雄州将树牢“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的机遇观、“发展最好的地方就是脚下”的优势观、“发展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的主体观,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全程“店小二式”贴心服务,强化政策、资金等要素保障,提高专债申报、管理水平,释放债券杠杆撬动效能,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希望宇泽半导体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项目建设早竣工、早投产。双方要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以资源换产业、拓链条、提质效,推动绿色硅光伏产业聚集发展,舞起“滇中硅谷”绿色硅光伏产业龙头,全力培植千亿级产业。

闫洪嘉对楚雄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精诚团结、共克时艰,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在更大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为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锐、冯毅、程鹏、陈翡敏参加座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