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全州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进驻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11 09:52: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姚明忠 点击:[]

近日,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2个州直部门、国有企业和10县市相关部门(单位)完成进驻,全州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上下联动随即展开。

根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具体安排,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分别对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并重点了解州财政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党组织的涉粮工作落实情况。各县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同步组织对本地区涉粮重点单位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并重点了解涉粮有关单位的涉粮工作落实情况。

被巡察党组织先后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州、县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会,并对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涉粮工作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州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坚决拥护省、州党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巡察监督。

据悉,全州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举报邮箱,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主要受理涉粮方面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