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兴楚人才”评选表彰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09:53: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点击:[]

11月9日,楚雄州首届“兴楚人才”评选表彰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全州“兴楚人才”评选表彰工作启动 。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人才资源总量达35.56万人,地区人才密度达14.7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38个百分点;院士专家工作站居全省前列;“楚粳27号”“楚粳28号”两个超级稻,超软钛生产工艺和技术、隆基绿能科技公司单晶硅切片生产技术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26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200项科技成果获州级科学技术奖。全州专利申请总量达7714件,获专利授权3942件,分别是“十二五”时期的3.85倍和3.41倍。

“兴楚人才奖”是州委、州政府设立,用于表彰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有重大创新或作出重大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的最高奖项。每5年评选一次,今年为首次推荐评选。首届“兴楚人才奖”表彰奖励获奖人数不超过12名(可空缺)。其中,特别贡献奖2名、每人50万元;贡献奖10名、每人10万元。已推荐获得国家和省级人才专项表彰奖励的不能重复申报。评选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报推荐材料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18:00前。

州委组织部作新闻发布,州纪委、州监委,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问。省级驻楚和州级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