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党组召开第16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15:56:3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祺丹 王洪 点击:[]

9月16日下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1年第1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王予波省长在省政府党组“学习和力行”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要从总书记的正确指引中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中厚植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从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激发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二个必须”的要求,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正确把握好“四对关系”,紧扣发展主题,强化政治保证,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在精准研判中坚定发展信心,在吃透政策中把握发展机遇,在抓实项目中加快发展步伐,在壮大主体中增强发展动能,在优化环境中激发发展活力。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学习与力行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和不懈的追求。要强学而力行,对照新发展理念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要通过学习,学出坚定自觉的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新发展理念指引方向、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学出精湛过硬的专业能力,强化工作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从全局上分析研究所分管领域、部门面临的形势;学出雷厉风行的行动能力,强化自身执行力、落实力、斗争力,切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学出掌控全局的驾驭能力,强化科学决策力、引导力、处置力,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统一起来,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能力善作为、求真务实谋发展、为民服务解民忧,为“一极两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