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2022年助学贷款续贷申请咨询
留言日期 2022-09-18
发言内容 本人系元谋县元马镇双龙社区人,现于云南师范大学就读,担任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职务。就2022年助学贷款续贷问题发起咨询,我于9月初通过线上办理业务提交续贷申请,经咨询我县教体局目前已停止续贷审理工作,此前已通过QQ群进行通知,但我由于此前没有使用QQ因此没有收到相关通知。但经了解,高校录入回执工作将于10月10日才停止录入,我申请现场办理的请求也被驳回,而各地关于停止续贷的通知各有不同,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官网也没有相关续贷截止的通知,目前仍可正常办理。请问元谋县教体局此类事宜是否合规,我们还有没有其他渠道完成续贷。
烦请尽快受理
联系人姓名 王**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9-22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你好!关于你咨询的“2022年助学贷款续贷申请咨询”留言已知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一)2022年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元谋本地实际情况,于2022年7月13日15:18:20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元谋县2022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网址:http://www.yncxym.gov.cn/info/1011/43761.htm,《通告》就元谋县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申贷须知、申贷条件、申贷流程、申贷所需材料、预约时间及方式、办理确定签订合同的时间及地点、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等六个大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同时,通过QQ群、“元谋发布”等网络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
(二)由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人数众多,为方便联系学生,及时通知、安排相关事项,自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之日起,就要求学生加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QQ群,为学生续贷、贷款还款等提供便利。首次办理贷款时,我们已经通过诚信教育等方式,积极告知借款学生和学生共同借款人在每年集中贷款的7、8月份关注我单位对于生源地助学贷款的通告。
(三)经核实,王某某同学已于2019年添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QQ群,且并非第一次按要求进行续贷操作。
二、处理意见
根据调查核实情况,远程续贷办理系统已经关闭,详情请咨询元谋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号码:0878-8212028。



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