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hhszfxxgk-02_/2019-0225006 公开目录:州政府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1-23 10:18:37 文  号:楚政办通〔2018〕6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楚雄州2018年“810”民生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楚雄州2018年“810”民生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楚雄州2018年“810”民生工作经州人民政府同意,并经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讨论通过,为切实保障“810”民生工作落实落细,圆满完成。现将楚雄州2018年“810”民生工作进行责任分解,请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一、实施8项民生工程

(一)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提升工程

一是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探索建立“楚雄州公共文化服务云”,为人民群众提供“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二是培育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开展“文化三下乡”“激情广场舞”“大家乐”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努力打造“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中国彝族火把节”等民族文化节庆品牌,精心策划筹办“首届中国原生民歌节”。三是组织开展文化惠民下乡演出活动,全州专业院团送戏下乡1000场,加强对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村业余文艺演出队的扶持和人员培训。四是做好“一地一品”体育健身赛事活动,打造元旦全民健身赛跑、我爱足球周末足球赛、大众篮球争霸赛、“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赛等具有区域特色的品牌赛事活动。承办好2018年云南省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和省第三届野战公开赛。五是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组织作用,培养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实现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牵头部门:州文体局

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民政局、州民宗委,10县市人民政府。

(二)城乡居民增收工程

1. 增加城镇居民收入。一是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加大创业创新扶持力度,不断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城镇居民就业创业促增收。二是提高社会保障待遇。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提高社会保障待遇的各项政策措施。三是完善工资正常合理增长机制。按照国家、省政策要求,及时调整、规范工资收入分配秩序。

牵头部门:州人社局

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民政局、州工信委、州科技局、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10县市人民政府。

2. 增加农村居民收入。

(1)从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等产业发展入手,增加农民收入。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80万亩左右;水稻播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左右;加快蔬菜、优质水果、油菜、魔芋、茶桑、中药材种植、花卉、人工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基地建设,发展蔬菜135万亩,优质水果55万亩,油菜37万亩,魔芋17万亩,中药材35万亩,花卉6万亩。稳定烟草种植面积,提高烟叶质量。计划实现肉产量45万吨,力争5个县市列入国家粮改饲试点县。发展淡水养殖14万亩。新增认定省级农业龙头企业8户,新认定州级龙头企业30户,发展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各100个,发展种、养大户各1000个。

牵头部门:州农业局

责任单位:州林业局、州科技局、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10县市人民政府。

(2)积极推进农村劳务产业发展,促进全州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

牵头部门:州人社局

责任单位:州农业局、州扶贫办、州商务局、州财政局、州统计局、州科技局、州民政局、州民宗委、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残联、州工商联、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10县市人民政府。

(3)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加全州农民人均转移性收入。

牵头部门:州财政局

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州人社局、州扶贫办、州民政局、州农业局、州林业局、州水务局、州卫计委、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

(4)深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引导农民盘活农村资产资源,增加农村居民财产性收入。

牵头部门:州委农办

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州财政局、州住建局、州农业局、州林业局、州国土资源局、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

(5)新增扶贫小额信贷4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7亿元,带动农村3.8万户13.6万人贫困人口增收。

牵头部门:州扶贫办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楚雄银监分局、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有关承贷银行,10县市人民政府。

(三)教育提质惠民工程

1. 学前教育提质增量。力争到2018年深入推进“一乡一幼”、到2019年实现“一村一幼”、到2020年实现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工作目标。按照“全覆盖、保基本”的工作要求,制定并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扩大城乡学前教育资源。实施扶持提升一批、重点举办一批、公有民办一批的“三个一批”工程,指导县市普遍建立民办幼儿园园长效奖补机制,形成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发展机制。继续实施充分利用乡村小学、教学点闲置校舍、富余校舍等资源及附属幼儿园(班),凡公办乡村小学(点)幼儿数10人及以上,又没有幼儿园的,必须按照州人民政府要求举办附属幼儿园,加强指导监管,确保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0%以上,努力新增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4所,全面规范和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积极探索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的有效途径。

牵头部门:州教育局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州人社局,10县市人民政府。

2.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导督促“义务教育均衡县”的省级、国家级评估认定,确保南华县、武定县通过国家认定,继续巩固已经通过评估认定的八个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初中课堂教学改革,聚焦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转变,有效改变学生学习方法,提升学生综合学习能力。继续深化初中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加大对县市初中教育考核力度,把初中质量提升作为硬性指标,量化到每一个学校,提升义务教育巩固率。坚持义务教育“就近划片”入学制度,探索统招择优、定向择优、特长生录取等多元招生录取方式;探索实施学区制改革,继续深化优质学校“集团、委托、一体化”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实施城乡教师交流和支教服务,提高农村薄弱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缩小城乡学校教育差距,以农村薄弱学校教师素质的提升带动生源素质的提升。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权利,城区学校“择校热”“大班额”难题得到有效控制。

牵头部门:州教育局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10县市人民政府。

3. 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围绕“2018年基本实现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86%以上,普通高考600分以上和一本上线率的增长率高于全省的增长率、二本及专科以上总上线率继续保持在全省前3名”的目标,进一步深化学校管理体制、办学机制和课程教学改革,以实施教育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信息化运用工程和教学质量监测评价工程为抓手,强化研究指导与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高中教学质量。

牵头部门:州教育局

责任单位:10县市人民政府,各普通高中学校。

4.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入落实《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切实推进职业教育州县一体化办学试点和集团化办学改革,积极督促楚雄医专和州职教园区实施好“补短板”项目,全面推进职普一体化、州县一体化、中高一体化、园校一体化、校企一体化等“五个一体化”发展。切实加强中职教育招生,确保完成中职教育招生任务。深度推进与上海电子信息职教集团合作,实施好年度合作项目。落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推进职业教育扶贫工作。组织开展第四期“双师型”教师培训。

牵头部门:州教育局

责任单位:州人社局、州发改委、州财政局、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楚雄技师学院,10县市人民政府。

5.推进“全面改薄”及学前教育、普通高中及职业教育补短板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楚雄职教园区、楚雄医专项目建设。完善教育类项目规划储备,积极上报项目,让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州规划盘子,赢得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

牵头部门:州教育局

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国土资源局、州住建局,10县市人民政府。

6.继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立足州情实际,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攻坚、重点突破,着眼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不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取得新进展,逐步构建更加符合彝州人民群众需求、更加适应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现代教育体系。

牵头部门:州教育局

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委编办、州委深改办,10县市人民政府。

7.实施人才提升工程。实施中小学人才引进和培养行动计划,以3年为周期,引进20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和30名应届优秀师范类毕业生,扩充优质教育人才资源;在全州培养20名彝州名校长、100名校长后备人才、200名彝州名教师、200名彝州名班主任,打造本土优秀教育人才队伍。

牵头部门:州教育局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委编办,10县市人民政府。

(四)就业创业工程

一是持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解决好性别歧视和身份歧视问题,加大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和各类创业主体的扶持力度,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2018年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91万人。二是加强创业创新扶持力度。深入实施“云岭全民创业计划”“云岭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进一步整合创业扶持政策,加大创业资金投入,加强创业群体孵化和培训,拓宽创业渠道,优化创业环境,打造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三是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创业平台服务功能。落实好新一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 官招聘工作,鼓励和促进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创业。持续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牵头部门:州人社局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州商务局、州工信委、州科技局、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工商联、州教育局、楚雄银监分局、人行楚雄州中心支行、农行楚雄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楚雄州分行、省农村信用社楚雄办事处、州个私协会,10县市人民政府。 (五)社保扩面提标工程

一是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不断扩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确保全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范围,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符合条件人员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66万人。二是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在继续巩固现有医疗保险参保总量的基础上,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保登记,继续做好城镇就业群体、农民工、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保扩面工作,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251.5万人。三是推进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建立对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交通运输、水利建设按项目参保的长效机制,实现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等企业相对固定职工工伤保险应保尽保。四是推进失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补贴政策的作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积极引导符合政策规定条件行业和单位人员参加失业保险。五是推进生育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符合条件的单位职工参加生育保险,保障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权益。

牵头部门:州人社局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州扶贫办、州教育局、州民政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务局、州安监局、州总工会,10县市人民政府。

(六)健康楚雄工程

1.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县域内就诊率达90%;巩固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城乡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60%,重点人群覆盖率达80%,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覆盖率达100%;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建设,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达90%以上,州级三甲医院与县级公立医院共建2家以上医联体,至少有1家州级公立医院加入省级专科联盟;深化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年底前全面实施 “两票制”。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

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州食药监局、州商务局,10 县市人民政府。

2.提升中彝医药服务能力。颁布实施《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和相关配套政策;力争创建4个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巩固提升“双百九五”工程(100%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中彝医馆;100%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能提供中彝医药服务及适宜技术服务;95%以上的村卫生室能提供中彝医药服务及适宜技术服务)成果。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州科技局、州农业局、州食药监局、州政府政研法制办,10 县市人民政府。

3.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州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90%以上;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0—6岁儿童健康管理率、孕产妇系统管理率保持在90%以上;全州自愿无偿献血500万毫升以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管理率达 70%以上;救治救助管理的重点精神病患者10000例以上;结核病患者管理率保持在90%以上;全州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下。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

责任单位:10县市人民政府

4.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一是抓好卫生补短板建设项目。继续争取楚雄市中医医院二期建设、新建武定县人民医院、武定县中医医院、双柏县中医医院、元谋县人民医院分院,牟定县人民医院、云南省彝医医院(楚雄州中医医院)扩建,楚雄州妇女儿童医院(楚雄州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二是抓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姚安县中医医院、楚雄市妇幼保健院、牟定县疾控中心、南华县疾控中心、元谋县疾控中心、武定县疾控中心建设项目,6个建设项目年内完成投资6129万元。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

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财政局,涉及县市人民政府。

5.加强防治艾滋病工作。落实综合防治措施,完成艾滋病监测检测50 万人次,完成新增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任务300 例,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比例达80%,治疗病人的病毒抑制率达85%。全州艾滋病疫情继续控制在中度流行区以内。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

责任单位:州防艾委成员单位,10 县市人民政府。

6.加强重点专科和学科建设。争取2个临床重点专科、2个补短板重点专科培育项目进入省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加强州、县市妇幼保健院和综合医院儿科、产科能力建设,公立综合医院儿科、产科病床达到医院病床总数的7%以上。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10 县市人民政府。

7.加快互联网+健康医疗建设。全力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楚雄州云心电诊断网络实现县级全覆盖,实施远程医疗“乡乡通”试点项目。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

责任部门:州财政局,10县市人民政府。

(七)人口均衡发展工程

1.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全州人口出生率保持在12‰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保持在6.5‰以内,计划生育率保持在85%以上,出生婴儿性别比控制在正常值(103—107)范围内;兑现计划生育奖励优惠资金7000万元以上。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

责任部门:州财政局、州公安局、州工商局、州食药监局、州统计局、州妇联,10县市人民政府。

2.推进医养结合。85%的养老机构与所在地二级医院建立合作关系;100%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为60岁以上老年人开通就医绿色通道。鼓励社会资金进入养老、医疗领域。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州民政局

责任部门:州财政局,10县市人民政府。

(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

一是继续推进牟定县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大姚县昙华乡、姚安县弥兴乡两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和姚安县光禄少数民族特色乡镇的建设;二是实施好楚雄市多依树村、中村,牟定县平定村、母鲁打村,南华县兔街老村,姚安县地索坪村,大姚县过拉村、大弯子村、黄家湾村、文联村,永仁县窑上村、中和一组、街子村,元谋县启宪村、阿拉益村,武定县松包园村、平地村,禄丰县三家村、下普家村、芹菜塘村20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

牵头部门:州民宗委

责任单位:州级有关部门,10县市人民政府。

二、实施10件民生实事

(一)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全州实施1.5万户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2015年度的50个农村危房改造省级示范村建设任务;完成2016年度的36个农村危房改造省级示范村贷款资金拨付并开展建设工作;完成2017年度43个农村危房改造省级示范村的贷款申请和拨付工作;完成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省级示范村申报工作。

牵头部门:州住建局

责任单位:州委农办、州财政局、州国土资源局、州移民局、州扶贫办、州民宗委、州民政局、州残联,10县市人民政府。

(二)农村饮水安全。围绕“水源保护、水量保证、水质合格、管理保障”目标,在全州实施1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8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批复,12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牵头部门:州水务局

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财政局,10县市人民政府。

(三)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在全州10县市组织实施260.5公里农村公路隐患路段处治,计划总投资3647万元。其中,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乡道路省级补助标准7万元/公里,县市按照7万元/公里配套。

牵头部门:州交通运输局

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住建局、州扶贫办,10县市人民政府。

(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导督促“义务教育均衡县”的省级、国家级评估认定,确保南华县、武定县通过国家认定,继续巩固已经通过评估认定的八个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初中课堂教学改革,聚焦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转变,有效改变学生学习方法,迅速提升学生综合学习能力。继续深化初中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加大对县市初中教育考核力度,把初中质量提升作为硬性指标,量化到每一个学校,提升义务教育巩固率。坚持义务教育“就近划片”入学制度,探索统招择优、定向择优、特长生录取等多元招生录取方式;探索实施学区制改革,继续深化优质学校“集团、委托、一体化”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实施城乡教师交流和支教服务,提高农村薄弱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缩小城乡学校教育差距,以农村薄弱学校教师素质的提升带动生源素质的提升。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权利,城区学校“择校热”“大班额”难题得到有效控制。

牵头部门:州教育局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委编办,10县市人民政府

(五)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经费补助。实施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学生149555人生活费补助16841.53万元。实施2017—2018学年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14984人,补助资金17198.72万元。

牵头部门:州教育局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10县市人民政府。

(六)实施关爱妇女儿童健康行动。全州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20/10万以下;婴儿死亡率控制在6‰以内;剖宫产率控制在26%以内;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9.5%;适龄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率达95%;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18000例;完成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4000例;为26000名农村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20000名农村妇女免费补服叶酸;结婚登记人群自愿免费婚检率达95%;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达85%;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90%。

牵头部门:州卫计委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10 县市人民政府。

(七)文化体育惠民。计划新建村文化活动室50个,文体活动场地100个,安排健身路径20套。

牵头部门:州文体局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州发改委,10县市人民政府

(八)法律援助和公益法律服务。调动全州法律援助工作者、执业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积极性,主动扎实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专项行动,确保全年组织不少于300人次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惠及不少于5000人次贫困群众。着力打击网上虚假信息诈骗、倒卖个人信息等突出问题。

牵头部门:州司法局

责任单位:州财政局、州公安局,10县市人民政府

(九)维护消费者权益。继续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加大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力度,落实失信企业惩戒措施,开展产品(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让群众放心消费、满意消费。合理布局商业网点,积极推进城市综合体、商业中心、专业化批发交易市场等重点商贸物流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新型商业中心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放心消费示范店建设,推进乡村新型商业中心项目5个。推进“12315”进商场、进超市、进企业、进景区,完善消费维权网络,保障消费纠纷及时快捷处理。依托云南省国资商城有限公司在全州开办的农村电子商务为民服务站,建立12315维权服务站。完成建设12315维权服务站300个。完善12315投诉平台和12315互联网投诉平台的宣传推广,提升维权效能,化解消费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投诉办结率达95%以上。加强消费引导,利用3·15活动、消费警示等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树品牌,立标杆。

牵头部门:州工商局

责任单位:州商务局、州质监局、州食药监局、州农业局,10县市人民政府。

(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在规范管理好原有养老机构基础上,新建县级城市公办养老机构(双柏县老年护理院)1个,新建改扩建7个(双柏县妥甸镇敬老院、南华县一街乡敬老院、姚安县弥兴镇敬老院、大姚县昙华乡敬老院、武定县白路镇敬老院、武定县猫街镇敬老院、禄丰县仁兴镇敬老院)敬老院,新建10个(楚雄市中山镇大自雄村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楚雄市子午镇邑舍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双柏县法脿镇法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牟定县戌街乡白沙村委会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南华县龙川镇斗华村委会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姚安县官屯镇葡萄村委会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大姚县赵家店镇小红山村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武定县高桥镇西菊拉村委会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武定县己衣镇己衣村委会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禄丰县黑井镇三合村委会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推进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相结合,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力度,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养老方式,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全州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牵头部门:州民政局

责任单位:州卫计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10县市人民政府。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楚雄州2018年“810”民生工作顺利实施,州人民政府成立由副州长杨虹为组长,州政府办公室、州委农办、州委编办、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民政局、州民宗委、州司法局、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农业局、州林业局、州水务局、州文体局、州卫计委、州扶贫办、州工商局、州食药监局、州政府督查室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楚雄州2018年“810”民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抓好2018年“810”民生工作实施。州级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成立推进实施工作小组,负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牵头部门对照2018年“810”民生工作,分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至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责任,确保目标任务和责任分解到位。州级各牵头部门、各县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涉及的县市和部门根据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提出推进工作的具体方法、进度安排和时限要求,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季、进度安排到月、措施细化到周,确保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加强协同配合。州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统筹抓好分工范围内工作任务的落实。牵头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牵头部门主动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责任单位要勇于担责,形成齐抓共管、支持配合的工作合力,确保民生工作顺利推进。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定期分析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任务进展情况。

(四)强化督查考核。各牵头部门必须每月对工作推进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困难问题等进行定期督查、汇总情况、分析研判,并将情况于每月中旬报州政府督查室,州政府督查室组织每年不少于2次对“810”民生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县市和州级责任部门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2018年1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