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hhszfxxgk-/2023-0308008 公开目录:州政府营商环境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0-10 15:20:21 文  号:楚政办通〔2022〕58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文件的通知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文件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楚雄高新区管委会:

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的通知》(云政办发〔2022〕69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完善机制强化责任,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要对照云政办发〔2022〕69号文件及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开展好相关工作,建立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协调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本地区本部门应用省平台系统管理、效能监督和业务办理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各类政务服务,加快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二、规范服务统一受理,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

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要依托省平台推行“前台综合接件、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严格按照省平台公布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推行线上线下一致办理提供优质服务。要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加快改造并接入全省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评价页面开展评价,确保数据客观真实。提升主动评价率和评价覆盖率,按时限要求完成实名差评整改。

三、深度融合延伸服务,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

推动集成式自助服务终端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应用,有条件的县市可向乡镇、村社区、园区、商场、楼宇和银行、邮政、电信网点等场所延伸,推广更多事项全程自助办理和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推广“免证办”服务,拓展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和跨地区、跨部门互通互认,加快推进身份证电子化的应用。持续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社会知晓率,提高自然人和法人实名注册率。

四、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运行保障

州、县市政务服务管理部门要会同公安、网信、国家安全等部门,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云南政务服务平台应用的运维和网络数据安全保障工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一致性的安全防护体系,不断提升安全态势感知和风险防控能力,加强政务服务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

2022年10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 云政办发〔2022〕69号_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能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