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2532300MB1062035R-/2022-0125004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1-25 17:33:48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有关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楚雄搬迁安置办公室综合科联系(地址:楚雄市阳光大道283号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联系电话:0878-3369399;传真号码:0878-3369387;邮政编码:675000;电子邮箱:cxzymj123@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省、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州委、州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围绕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等工作及移民群众关注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为促进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主动公开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按要求设置栏目,对单位基本信息、机构职责、领导信息、内设机构、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建议提案、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法定公开内容主动进行公开。结合部门职能,突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2021年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情况、2020年度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决算执行情况说明和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补充说明,及时公开。围绕年度搬迁安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大工程建设领域项目相关信息的公开力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通过“公众参与”回应群众关切2件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积极推进依申请公开答复规范化,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管理服务水平。成立工作小组,专人负责,编制了《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同时规范登记、申请流程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流程指引清晰,全流程资料留痕,全过程可查。2021年,楚雄州搬迁安置办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为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继续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我办以坚强的组织保证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有序化、规范化、正常化,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综合科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相关事宜,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明确了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各科室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流程。2021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要求,认真做好网站信息维护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做好日常监测和排查,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公开渠道畅通、公开流程清晰。

(四)平台建设情况。积极建立健全政府网站用户信息保护制度,确保用户信息安全按照“谁开设、谁管理”、“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的同时,严格把关内容审查,建立规范的工作程序,避免开而不管、管不到位、发布失当等情况发生。2021年通过“公众参与”回应群众关切2件次。

(五)监督保障情况。加强信息公开相关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及时传达学习州政府办公室有关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政策文件,对照文件及政务平台公开的情况通报,定期进行自省及整改工作。同时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学习、自学,重点学习了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对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理论和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领导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二是与上的相比,报送信息少,报送公开的时效性也达不到及时的要求,公开实效低。三是政务公开的信息质量仍需要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工作中,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将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以深入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为抓手,细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二是加强政府网站规范建设,便于群众查询、获取,不断提升群众政府信息公开满意率;三是加强对政府网站的监管,定期检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意见征集、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等功能,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努力营造政务公开良好氛围;四是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工作针对性,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保障能力,助推搬迁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州搬迁安置办公室未收取信息处理费。已认真对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2021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办公室便文〔2021〕417号 )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