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2532300MB1062035R-/2020-0624006 公开目录: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5-04 09:42:33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主要职责

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搬迁安置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贯彻落实和宣传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和拟订辖区内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

三、承担楚雄州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协调、监督、管理、服务职能。负责协调、指导县市制定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征地移民搬迁安置方案,配合项目业主和设计单位完成移民搬迁安置大纲、移民安置规划编制的审查。

四、负责编制全州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五、负责辖区内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的协调管理和监督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大中型水利水电移民后期扶持管理工作。

六、按照移民搬迁安置规划,负责管理权限范围内移民工程项目审核审查及备案工作。

七、负责移民资金核算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县(市)移民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稽察和审计。

八、负责管理权限范围内移民安置工作、移民工程项目的验收。

九、负责做好移民来信来访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维护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承担管理权限范围内的移民社会风险评估工作。

十、完成州委、州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