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4-0403002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4-03 19:14:43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全州通办“首单”在武定县成功办理

楚雄州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全州通办“首单”在武定县成功办理

“以前医保报销还得回楚雄办理,现在再也不用来回跑了,真方便!”汪女士高兴地说。在楚雄市参保的汪女士回武定老家短期居住,期间到当地医院开慢病用药,因特殊情况未能在医疗机构即时结算,计划返回楚雄再到当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手工报销。恰好,参保人听闻楚雄州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全州可以通办了,4月3日,汪女士带上材料到武定医保窗口询问了解,窗口经办人员审核其材料后,通过楚雄州综合柜员2.0系统,当场成功受理了楚雄州首例零星报销州内通办医保服务。

近年来,楚雄州医疗保障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保持“一年干成几件事的闯劲和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从2021年在全省率先推行医保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改革;2023年全面上线医保综合柜员制2.0系统,通过三年的接续发力在具备全面推行“全州通办”条件的基础上,率先在全省开展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全州通办”工作,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限制,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的难点堵点,实现州内参保人员在州内任一医保经办窗口均可办理40项医保业务,有效解决了参保单位和群众办事“两头跑”“折返跑”的痛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将持续调整优化系统,加大对经办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确保“全州通办”工作顺利开展,努力让全州参保人员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同质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