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4-0403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4-03 17:39:55 文  号:
标 题:
中共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中共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4年4月3日上午,中共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论述,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全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动力。

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祝春燕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精准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发展实践。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医保部门责无旁贷。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坚决贯彻新理念,抢抓新机遇,谋求新突破,切实肩负起“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重大使命和政治责任,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准职责定位,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深化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持续提升发展质效,助力新质生产力形成,全力打造全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及其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