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4-0314002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3-14 16:40:55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医保服务热线正式上线试运行

楚雄州医保服务热线正式上线试运行

2024年3月13日上午,楚雄州医保服务热线正式上线试运行。“0878-6012393”是楚雄州统一的医保服务热线,集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办事指南、投诉受理于一体,通过“一号对外、统一服务、规范管理”,为参保人提供每日24小时自助语音服务,并提供每日不少于8小时的人工电话服务,实现医保咨询服务的创新突破,在畅通服务参保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方面增加了新渠道、新途径。参保人员可拨打热线咨询医保政策和业务经办流程,进行医保相关投诉举报等。

上午10:01,接线员接到禄丰市张先生的电话,这是楚雄州医保服务热线正式上线试运行后的第一个咨询电话。张先生主要咨询了异地就医备案问题。他表示,目前自己人在省外,没法回禄丰办理备案手续,想知道能通过什么渠道快捷办理备案。接线员按照业务规范要求,及时清晰明了的给予张先生进行办理指引。随后,张先生顺利提交了申请,10:09备案信息成功上传到国家异地就医平台。

当天,热线开通仅1个多小时,共接听市民来电10多个,认真解答指引了在异地就医、个人账户共济绑定、门诊特慢病病种申请、医保个人账户信息查询等方面的咨询事项。

热线“一根针”,穿起民生“万条线”。在下步工作中,州医保局将持续做好服务热线试运行后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热线运行标准化、诉求回应规范化、群众办事便捷化,为群众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实现接通率90%以上、服务满意度90%以上的目标,进一步擦亮医保经办服务“楚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