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4-0311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3-11 16:46:43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医保局召开零售药店门诊统筹管理政策培训暨两定医药机构座谈会

楚雄州医保局召开零售药店门诊统筹管理政策培训暨两定医药机构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医保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工作要求,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2024年3月7日,楚雄州医保局召开零售药店门诊统筹管理政策培训视频会议暨两定医药机构座谈会,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州医保局局长严涛聪、副局长李翠萍全程参加会议。

州医保局有关科室从5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详细介绍了政策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经办管理等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州人民医院、州中医医院、楚雄市人民医院、国药控股楚雄益尔健大药房有限公司、云南天仁便民大药房有限公司雍和居店、楚雄德源堂大药房围绕“双通道”处方流转的经验做法和下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两定医药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三方对如何规范管理、推动工作进行了交流,严涛聪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是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提升参保人员就医购药的便利性、可及性。医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好政策宣传和经办服务,及时协调帮助解决今天两定医药机构提出困难和问题,切实将门诊统筹基金用于扩大医药服务供给,释放医保改革红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医保部门、医药机构要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主动积极作为,畅通电子处方流转渠道,没有完成系统配置,开通“双通道”的医疗机构要尽快开通,在院内无法满足患者用药需求的情况下,将处方及时流转到药店配药,减少患者四处询药往返不便,药店要按要求保障用药,做好费用结算等工作,实现处方信息统一归集及处方药购买、信息安全认证、医保结算“一站式”服务。确保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州医保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纳入“双通道”、门诊统筹管理的80家两定医药机构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