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6168868-/2022-1215003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医保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2-15 16:48:1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2022年宪法宣传周开展“五个好”学习宣传活动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2022年宪法宣传周开展“五个好”学习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楚雄州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楚雄州医疗保障局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扎实开展“五个好”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宣传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活动。从11月21日开始,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原原本本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由全体干部职工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百问》,通过潜心研读原著原文、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的认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举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专题宣讲活动。12月12日,州医保局法律顾问云南瑞志律师事务所李婷律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 宪法 》《 民法典 》进行专题宣讲,从临时宪法、宪法诞生、宪法发展三个部分做了讲解,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强化法律思维,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收听收看好2022年度治法特别节目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收听收看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和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国资委、省委网信办、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云南2022年“宪法宣传周”电视(全媒体)主题宣传节目,了解宪法知识,感受宪法伟力。

组织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自学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登录“智慧普法平台”(中国网)、云南普法网,点击“2022年宪法宣传周”主题飘窗,免费下载学习宪法素材并开展自学活动,不断巩固法律意识,强化法律理论积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参与好网络在线有奖答题活动。2022年12月4日开始,至2023年3月4日结束,组织好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省在“七彩云端”APP和“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宪法在身边”网络在线有奖答题活动,同时发动身边人答题,以答代学、以答促学,丰富了学习趣味性与多样性,提高了干部群众宪法法律知晓度。